close

 

我整理了幾間歷久彌新的店,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XD

 

永大夜市平面圖

A:阿香臭豆腐

B:黑砂糖刨冰

C:辣脆腸

D:日屋章魚燒

E:可莉餅

F:熱狗

G:炒飯

H:椰子乳

I:蔥油餅

J:麻辣香

K:錢記新疆烤肉

L:吳記排骨酥

M:台北春

N:酥皮濃湯

O:阿玉涼拌滷味

P:蚵仔煎

Q:熱狗

R:無骨雞米丁香酥雞

S:蒙古烤肉

T:地瓜球

 

A:阿香臭豆腐

A

這是我媽的最愛,近期每次去夜市都會買這個

但其實也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

算是中上吧!

 

B:黑砂糖刨冰

B

老實說這家店沒什麼特別的,而且我也只吃過一次

但是多年後我跟我哥隨意聊天,吃過最好吃的芋頭冰是什麼

我們居然都不約而同說這家耶

他的芋頭真的很好吃!

但是一碗限定兩塊,越想越不爽就再也沒買過了

 

D:日屋章魚燒

D

永大夜市裡面有兩間章魚燒,但我比較喜歡這間

除了因為比較好吃以外

另一個重點是老闆會放好聽的歌XD

而且還有很強的電風扇給老闆娘吹(客人就分一杯羹)

 

C:辣脆腸

C

純粹因為在章魚燒旁邊,所以每次都順便買XD

我覺得雞肝很好吃!

有次半夜跟哥哥偷爬起來看韓劇,吃了冰在冰箱的脆腸和雞肝

真是驚為天人!!!!!!

冰起來是另外一種風味,相信我

 

E:可莉餅

E

小時候蠻愛吃的,不知道為甚麼長大後就很少買

這間大到承租兩個攤位,老闆和老闆娘各據一方

其實我一直不懂他們的排隊規則

感覺好像直接叫就可以了,要跟老闆還是老闆娘叫就看心情搂^^

 

F:熱狗

F

有一段時間不知道得甚麼病,每到夜市就要吃熱狗XD

這是在夜市頭的熱狗,個人認為比夜市Q那間好吃

不過這都比不上大東夜市的熱狗,熱狗就是要加黃芥末啊!

 

我人生吃過最好吃的大熱狗,應該是本來在清大夜市,後來搬到中正台的張姊熱狗吧

永生難忘QQ

 

G:炒飯

G

G1

近期的最愛!

以前來夜市都不會想吃這種會吃飽的東西(ex:炒飯、炒米粉、牛排、火鍋)

除了因為會很飽以外,我實在不太喜歡一個人在人很多的店內用猴子哭

一直到近兩年臉皮比較厚了才敢

這炒飯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耶,而且價格又不貴

 

H:椰子乳

H

這在路口而已,是我來夜市唯一會喝的飲料

本來聽到椰子乳,以為味道應該很噁心 (我是個討厭椰子粉味道的人,所以以為自己也討厭椰子味)

沒想到超!好!喝!而且大東夜市的椰子乳也比不上

 

I:蔥油餅

I

我覺得味道不輸大東的古曼蔥油餅耶

但後來發瘋跟琪琪排隊古曼後,發現還是古曼好吃XD

 

J:麻辣香

J

一樣是以前很愛吃的

近期覺得麻辣類的東西熱量太高,所以很久沒碰了

鴨血好吃

 

K:錢記新疆烤肉

K

我們家最常買的燒烤店不是這間,但我不知道是哪間

因為溫老木很久沒買了T_________T我自己吃的話是都吃這間

點完餐老闆會給你撲克牌當叫號的號碼牌~

 

有一次老闆找給我的零錢不小心掉到檯面肉串上

老闆熱情地說:沒關係,我換一個給你

給我錢以後就若無其事的繼續招待其他客人耶!!!!!!!!!!!!!!!!!!

excuse me那個肉串就繼續擺在那裏嗎

還是我太大驚小怪??

 

L:吳記排骨酥

L

認真覺得很好吃!

可是小份就要50,而且真的蠻小份的

 

M:台北春

M

我覺得他們的湯很好喝(熱湯狂)

軟骨也不錯

但是不知道為甚麼,我很久沒吃了XD

 

N:酥皮濃湯

N

你一定想,來夜市喝甚麼酥皮濃湯

可是這家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喝!!!!!!!!!!我跟哥哥都很愛

但是一杯就要40覺得小貴

 

O:阿玉涼拌滷味

O

媽媽最愛買的滷味

以前只要媽媽有來夜市,就會帶一包他們的米血

是真的蠻好吃的!!但吃好幾年總是會膩吧XD

我個人喜歡鴨血、豬耳朵、滷泡麵

 

P:蚵仔煎

P

我不知道最好吃的是哪間,但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吃這間

因為他們星期五會在太子廟擺攤(我媽娘家附近XD)

 

Q:熱狗

Q

剛剛說的,覺得比較不好吃的那間熱狗,通常皮都過軟

但是小時候媽媽都是買這間給我吃

 

R:無骨雞米丁香酥雞

R

這間可以榮登我們家最常買的東西了

來100次,大概有99次會買這個

所以應該不用我介紹他有多好吃吧^^

 

S:蒙古烤肉

S

以前和哥哥偶爾會吃

近來覺得其實有點貴,而且炒飯跟G完全不能比!

 

T:地瓜球(忘記拍照)

永大夜市有兩間地瓜球,都是空心的(空心才好吃!!!)

我喜歡靠後面的這間

瓜味比較濃,冷掉以後口感也比較好

 


 

好久好久沒做美食地圖了

上一次做是高三的時候,跟小雯、威名等人一起做的大灣美食地圖

放在講台上供老師們看XDDD

 

台南的夜市裡面,我最喜歡的是大東

但是最常逛的是永大夜市,不為甚麼,就只因為離我家很近

不停紅燈的話,騎車一分鐘就可以到的那種近XD

還記得國中的時候,全家人還會星期六晚上一起走路來夜市,但後來我都說我要念書,不想去

現在想想真後悔Q_Q

書念這麼多還不是沒路用,倒不如陪家人比較實在

 

雖然後來搬家了,但永大夜市依舊是我最常逛的夜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